雙系統搭高解析!倫敦直擊13吋變型筆電Samsung ATIV Q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期待它來台灣~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華碩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3)當中,發表了全球首款 Windows 8 與 Android 雙作業系統變型筆電  ASUS Transformer Book Trio ,隔沒兩個禮拜,三星電子今天凌晨(6/21)在英國倫敦發表了同樣搭載微軟跟安卓的霜系統變型筆電 Samsung ATIV Q,而且還搭載解析度高達 3200 X 1800 qHD+ 的螢幕,瞬間吸引全球目光。

▲Samsung ATIV Q 本身擁有筆電、平板、休閒、會議等四種模式,配倍解析度高達 3200 X 1800 qHD+ 的螢幕,還有 Windoows 8 跟 Android 4.2.2 雙作業系統,強調在筆電模式底下,擁有優秀辦公性能,當換成平板模式,也能自由切換高行動機能的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分類來看,三星並沒有把這類型的產品定義為筆電或平板,而是另外在 ATIV book(筆電)、ATIV Tab(平板)、ATIV One(一體成型電腦)三個產品線之外,另外分割出來的新產品,不過從它的設計來看,這款 ATIV Q 其實是款雙系統滑蓋變型筆電。

▲雙系統的 Samsung ATIV Q 在三星的定義不是筆電、也不是平板。(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 ATIV Q 第一印象是「意外」,首先是它意外的「輕薄」,再來是它意外的「快」,而且還多附了一隻 S Pen,當然還有超值的 3200 X 1800 解析度的 qHD+ 顯示螢幕與 Windows 8 + Android 4.2.2 雙系統設計,整體來說,感覺會比較像針對商務族,由其是設計師需求而設計。

 

▲▼Samsung ATIV Q 搭載雙系統與 qHD+ 螢幕,還內建了一支手寫筆。(圖/記者洪聖壹攝)

ATIV Q 搭載 intel 第四代 Haswell 處理器,厚度 13.9mm,重1.29公斤,還搭載 Haswell 處理器,除了一般筆電模式、平板模式之外,上方螢幕還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傾斜角度,變化成適合的閱讀模式,如果要分享給坐在對面的朋友看畫面,還可以垂直翻轉 360 度給對面的好友觀看。

▲▼Samsung ATIV Q 變身平板模式時意外的輕薄,切換雙系統的速度也很流暢,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為 V 4.2.2。(圖/記者洪聖壹攝)

 

ATIV Q 的設計靈感來源,就是書本,厚度跟手感做到跟書本類似,還附了一支筆,不過機身厚度僅有 13.9 mm,重量也只有 1.29 公斤,實際拿起來並不會有太大負擔,而且 ATIV Q 提供高達 3200 X 1800,276 ppi 的螢幕解析度,最大亮度可達 600 nits,亮度比一般筆電的 250 nits 還高出兩倍以上,也提供更廣的可視影像範圍,其實就是為了閱讀而設計。

▲實際操作很流暢的 Samsung ATIV Q 還有質感不錯的皮套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和華碩 Transformer Book Trio 相比,雖然 ATIV Q 同樣內建了 Windows 8、Android 雙系統,不過切換方式卻更有千秋, Transformer Book Trio 鍵盤上本身就有雙系統切換鍵,讓使用者可以在筆電模式底下直接切換 Android 模式;而 ATIV Q 則是直接做了一個應用程式「Dual OS」,使用者要先點選應用程式,之後就可以透過微軟視窗鍵直接切換,不過華碩的 Transformer Book Trio 的螢幕可拆卸,拆下時,鍵盤的部分接上顯示器就可以直接變身成桌機,而剩下的螢幕可以直接當作 Android 平板使用,不過 ATIV Q 可以變形成四種情境模式,就應用來說,其實各有千秋。

有關 ATIV Q 的上市情報,台灣三星電子並沒有明確的答案,《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將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