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影響700萬人 在野黨:簽署後立刻送立院審查

在野黨不滿服貿協議簽署,霸占主席台,最後朝野協商無共識,下周二再繼續開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在野黨團21日因不滿兩岸兩會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又在行前隱匿「實質內容」,一早杯葛立法院臨時會的進行,最後朝野協商無共識,下周二再繼續開會。在野黨批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簽,預估會有700萬人受創,他們也要求,簽署之後,應立即送到立法院審查。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簽對台灣72%服務業充滿毀滅性,預估會有700萬人受創。

潘孟安說,民進黨不反對和中國維持兩岸經貿正常化,但是需確保台灣主體性的優勢,台灣不缺服務業資金、技術和勞工,但馬政府硬是要將台灣服務貿易經濟挖掘掉,因此民進黨才會表達抗議。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強調,兩岸服貿協議一簽,應立即送到立法院審查。如果國民黨要求再開一次臨時會,他們會要求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批評,服務貿易協議開放項目,僅管馬政府說有60幾項,但其實是上千個職業別開放到台灣,未來中國近到台灣,慢慢控制這些服務業,以商逼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