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應全免學費 李桐豪:不足的可從菸捐著手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21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說,十二年國教應學費全免,至於經費不足可從新增的菸捐收入分配部分撥補,扣除原先用途後,大約還剩下48億元,足以達到十二年國教全面免學費的目標。

李桐豪先是建議,政府從下一年度總預算裡面,可以撙節總預算的千分之一點三,實踐政治承諾,如果說是找不到,這是騙人的。

李桐豪表示,估計十二年國教排富省下的經費約25.2億元,但此次菸品健康捐調漲,大約可增加200億元的收入,而這筆經費的用途是作為全民健保的基金準備之用,以及補助經濟有困難者的保險費,在扣除這兩個用途後,大約還剩下48億元,拿來補助十二年國教綽綽有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