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酒駕嚴懲 李鴻源:要小心飯碗不保!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林駿剛攝)21日出席「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針對昨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公務員酒駕要處以最嚴厲處分」,他表示,酒駕執法一視同仁,不會特別針對公務人員;但若是公務員酒駕,可能要擔心飯碗不保。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20日行政院會特別對公務員酒駕做出裁示,軍公教人員酒駕將處以最嚴厲處分,各部會應要求所屬同仁不得酒駕,避免酒駕造成的遺憾再次發生。

李鴻源進會場前受訪表示,酒駕標準移送程序「跟你是什麼身份沒有關係」,但公務員要送合議制的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要擔心飯碗會不保、被停職。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日也表示,公務員若是酒駕,視情節輕重,依現行公務人員考績法與公務員懲戒法規定,最重可以免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