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裡長淋巴癌 鼻不通是警訊!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很多人都有鼻子不通的問題,但若是長時間鼻子不通,就要小心了,可能有大問題!臨床上,有一名中年婦人,就是因為有長期鼻塞的困擾,她原以為是一般的鼻炎,不以為意,直到病況嚴重,進一步到光田醫院就醫,才發現竟然是鼻腔內有淋巴癌。

▲淋巴癌長在鼻子裡 鼻不通是警訊!(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該名婦人的光田醫院耳鼻喉科劉耿僚醫師指出,這名婦人經常會鼻塞,而且還有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另外也有鼻涕倒流、痰中有血絲等症狀,幾年前曾經到診所看診,當時被診斷有鼻息肉要開刀,害怕開刀的她嚇得不敢再看醫生,也不曾到大醫院接受詳細的檢查,不舒服時就服用成藥舒緩症狀。

這名婦人就這樣拖了好幾年,直到最近幾個月,連藥物也無法解決她的症狀,實在難過得受不了了,才到光田醫院耳鼻喉頭頸科就診。經由醫師安排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竟證實是罹患鼻腔內「淋巴癌」!

原來鼻子裡的癌症除了常見的鼻咽癌外,鼻腔與鼻竇內其實還會有其他惡性腫瘤,例如類似鼻息肉的倒生性「乳突瘤」、常見於青少年的血管纖維瘤、惡性肉芽腫、扁平細胞癌、小唾液腺癌、極端致命性的黑色素癌、嗅神經母細胞瘤、神經纖維瘤與肉瘤(sarcoma)等等;劉耿僚醫師提醒,預防重於治療、早期發現容易治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心裡的畏懼而諱疾忌醫,導致延誤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