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設辦事處賣台? 王郁琦保證:入台證上國旗不變

▲王郁琦(中)保證,現行證件上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格式不會有任何改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0日審議兩岸辦事機構條例,遭在野黨團杯葛,霸占主席台一整天,讓議事空轉一整天。針對在野黨擔心的賣台議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午於國民黨團記者會保證,雙邊辦事處未來具有核發旅行證件的功能,現行證件上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格式也不做任何改變。

王郁琦表示,大陸方面已經同意辦事處可以協助處理急難救助事件,將同步通知在大陸的辦事機構,辦事處也可以核發旅行證件,現行入台證件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不會消失,主權絕對不會被矮化。

至於人道探視權部分,王郁琦表示,有關人道探視權議題,大陸到現在都還沒有鬆口,做為和陸方談判時的一項訴求,同時也會明白告訴陸方,「必需在這方面有這些表示,不然這樣沒有辦法回應台灣人民的訴求。」

最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議事空轉一整天,傍晚5點半會議解散,王郁琦未能上台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