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數遽降 逮捕強制抽血手段奏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警政署通令全國員警執行酒駕勤務時,遇到拒酒測駕駛人採取逮捕、強制抽血措施後,警政署再公佈的每日拒絕酒測數據已從30餘件下降至10多件。

警察對拒絕酒測駕駛人採取逮捕強制手段後,拒測數明顯下降。(圖/資料照片)

取締酒駕新法自13日實施後,13日至19日全國取締酒駕統計數據,共取締1965件,其中呼氣後0.15毫克以上未達0.25毫克違規案件有467件、達0.25毫克以上遭移送法辦1319件、拒測有176件、不依指示接受稽查3件。

警政署表示,從18日施行拒酒測新措施後,酒駕相關數據明顯下降,16日、17日拒測案件分別為35件、34件,18日、19日則為19件、12件。

警政署指出,19日的12件拒測案件,其中遭罰款新台幣9萬元並扣車的有10件,分別為台北市2件、台中市1件、高雄市3件、桃園縣3件、新竹縣1件,詢問後不配合吐氣遭強制抽血有2件,集中在台北市。

2件遭警方強制抽血案件分別為警方在北市敦化南路攔檢時,發現謝姓男子酒駕,謝男拒測,萬華分局在山水街攔查66歲沈姓男子酒駕,但沈男拒絕酒測,最後都被員警帶回派出所,在向檢察官申請鑑定許可書後強制送醫抽血,並在檢測酒精值超標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