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台人被關 王郁琦:「人道探視權」大陸不願鬆口

▲王郁琦表示,人道探視權大陸到現在都還沒有鬆口。(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20日審議兩岸辦事機構條例,卻因為在野黨質疑賣台,因而霸占主席台,讓議事空轉一整天,國民黨團下午邀請無法上台備詢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談判進展,黨團並且定調行政機關必需拿到所謂的「人道探視(普遍探視)權」,否則執政黨不會支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因在野黨杯葛,空轉一天。(圖/記者王文萱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在內的黨籍立委,包含江啟臣等人一開始就說,「如果要不到人道探視,我們黨團沒有辦法支持。」

王郁琦表示,目前台灣有1,500多人在大陸服刑,但有關人道探視權相較其他議題,大陸到現在都還沒有鬆口,做為和陸方談判時的一項訴求,同時也會明白告訴陸方,「必需在這方面有這些表示,不然這樣沒有辦法回應台灣人民的訴求。」

王郁琦表示,外界關注的駐外人員司法豁免權,目前也有初步共識,但到時後可能不會用豁免的字眼,但確實有民事、刑事或刑事責任的免除權。他強調,陸方駐台人員也有類似需求,雙方在這件事情上有初步共識,但最後呈現文字會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