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公主病! 日18名女高中生突發過度換氣症送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頭暈了,不是公主病哦~

▲學習CPR(心肺復甦術)可救人一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上郡町縣立上郡高中,19日下午突然發生集體過度換氣症狀,有人在走廊摔倒,也有人無法站立,最後共有18名女生被送往醫院,其中3人病情較嚴重正在住院檢查。

據上郡高中透露,19日上午11時45分許,一名一年級女學生在教學大樓女生廁所內突然呼吸困難,表現出突發過度換氣症狀,被送往學校保健室休息。

下午這名女學生返回到教室以後,其他年級約20多名學生也突然發生同樣症狀。兵庫縣赤穗市消防本部的救護人員趕到學校時,仍有無法站立的學生,最後共有18名女學生被送到赤穗市內的醫院接受治療。

據日本相關醫學專家表示,集體過度換氣症候群在非常悶熱、容易導致自律神經錯亂的環境中發生,尤其是在年輕人學習、工作緊張壓力較大時容易發生,症狀為病人感到胸悶、氣短,且病情往往隨著旁人的暗示而加重精神面的恐懼,進而產生連鎖反應。

該高中表示,雖然還不知道詳細原因,但是可能是因為看到被急救的同學引起了連鎖反應。據了解,當天上郡町的氣溫較高,且教室內沒有開空調。

台灣最近嚴格取締酒駕,曾有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女子因接受酒測連吹7次,過度換氣險要了她的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