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424:0!美眾院全面力挺我返ICAO「中態度是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共:台灣過了老大哥這關,還有我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18日以424票同意、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法案;預料美眾議院最快本周也會通過。ICAO9月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三年一度大會。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曾表示,中國態度是我參加ICAO的關鍵

▲台灣如果順利成為國際民航組織「觀察員」,有望和更多國家談判「直飛」,節省下許多時間。(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表示,如果美參眾兩院都通過法案,法案就具有約束力,國務卿應在法案生效後30天內,向國會報告如何支持台灣參與ICAO。歐巴馬政府可能在9月登場的ICAO大會表態支持台灣。

據了解,國際民航組織是聯合國專屬機構,1947年成立,我為創始會員國之一,1971年退出,目前有191個會員國。該組織旨在發展國際飛航的原則與技術,並促進國際航空運輸的規畫和發展。

外交部指出,如果台灣順利成為ICAO觀察員後,可獲得相關國際飛航安全的第一手資料;且可和會員國直接談判「直飛」,解決目前台灣航空公司沒有許多國家領空的飛航權,必須轉機的狀況。

至於台灣要以何種名義參與?外交部計畫和世界衛生大會(WHA)一樣,使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絕不接受「中國一省」。外交部呼籲,中國不要打壓台灣,正面回應台灣想爭取國際空間的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