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700億天鷹計畫!阿帕契兩大致命傷揭密


▲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取自YouTube)

文/新聞龍捲風

最近引發軍事話題的,就是中華民國陸軍所執行的「天鷹計畫」,總共花費了700億台幣,購買30架名震天下的「阿帕契」直升機。這使中華民國成為除美國之外,全球第二個擁有AH-64E的國家。

中華民國和美國一樣,想用AH-64E來替代現役的AH-1型「眼鏡蛇直升機」,成為主力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被證明是優秀的「坦克獵人」,因為在伊拉克戰爭時,它摧毀了數以百計來自伊拉克軍隊的裝甲車。同時也證明了,有了阿帕契就足以應付當前世界上所有的裝甲威脅。而這次美國出售給中華民國陸軍的阿帕契上的武裝包括了一門安裝在機鼻的30釐米的M230鏈炮、兩側的短翼上有四處武器掛載點,還有可混合搭載知名的反裝甲武器「地獄火」飛彈,以及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兩種。

包括直升機本身、雷達、武器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700億台幣,30架則超過700億元,反觀F16 A/B一架約台幣12億左右,法國的幻象,一架約台幣17億左右,那阿帕契一架算起來就要23億台幣,買一架阿帕契等於兩架F16的錢,也比幻象戰機貴了6億左右,雖然它是世界第一名,但它畢竟是一架「直升機」,不是一架「戰鬥機」,造價如此昂貴,中華民國國軍真的有不可抗拒的因素買它嗎?

其實阿帕契還暗藏了另一個致命點,大陸的武直10,被稱之為大陸「國產的阿帕契」,是中國大陸第一款專用的武裝直升機,可攜帶空對空、空對地導彈,可完全在接敵隱蔽處發動進攻,戰場生存能力極強,完全就跟阿帕契功能性一樣,除此之外,《紐約時報》之前就報導,位列財富500強的航空航天企業美國聯合科技之前就承認,該公司的加拿大子公司向中國大陸出售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軍用直升機引擎」,這引擎就是裝在武直10,所以武直10使用的加拿大引擎,就是美國位於加拿大的子公司出售的,照這樣看來,阿帕契的技術跟優缺點,早就被中國大陸掌握,那麼我們斥資700億買的阿帕契,真的能夠在戰時發揮作用嗎?相當令人懷疑!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