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期勉公務員:創新與便民服務百姓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行政院研考會19日舉行第5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林駿剛攝)致詞時說,得獎只是一個過程,服務品質要更創新與便民,讓政府的服務流程更精簡且與時俱進,才能贏得民眾的肯定。

「政府服務品質獎」是江宜樺擔任研考會主委時所創設,他說,這個獎項的設立就像自己的寶貝一樣,感覺非常親切,行政績效也不是隨便評比,是經過研考會許多同仁腦力激盪才考核出來的。

江宜樺強調,政府施政要讓民眾肯定甚至感動並不容易,但在許多政府機關裡,還是存在很多認真做事的公務人員,努力提供服務,讓政府的服務獲得民眾肯定,「政府服務品質獎」的創立,就是希望對這些認真的公務員,給予最高肯定。

江宜樺說,不能只憑一般的行政績效評鑑政府服務品質,而是要看「創新」和「便民」。「創新」是所有企業團體和公家機關的核心價值,只有經過不斷的創新研發和改進,才能做得更好。

江宜樺還說, 「科技來自於人性」的廣告詞常常聽到,所有東西都來自人性,政府的創新作為就是要以便利民眾作為最重要的目的;而創新作為不只是政府機關之間的競賽,真正目的是讓政府提供的服務讓老百姓感覺便捷與貼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