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曼尼離開台灣 更要進場支持棒球

點評:請繼續支持台灣棒球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史上最強洋將」曼尼將於21日離開台灣,所有球迷都措手不及,皆捨不得這位帶給大家歡樂的好手,而夢醒時分,真正考驗中職的時候提前到來,一般認為,對於未來沒有曼尼的比賽,「粉絲」們的忠誠度多少都會受到影響,票房衝擊恐怕無可避免,但也有人認為,這時更要進場支持中職。

義大去年還叫「興農牛」時,每場平均觀眾人數僅2086人,在四隊敬陪末座,而易主並更名,並且爭取曼尼加盟之後,人氣扶搖直上,至18日為止,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多達9245人,不僅在各隊排名第1,而且領先第二名的兄弟象多達1601人,比2012年成長343.19%。

▲曼尼決定離開台灣職棒。(圖/義大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曼尼魔力」,在現場感受最為明顯,每當有他的比賽時,義大觀眾席必定熱鬧滾滾,幾乎每位觀眾皆是衝著他而來,今年中職17場滿場的比賽中,就有14場球由義大犀牛所貢獻。若說經典賽為中職復甦的起頭,曼尼的到來則有錦上添花的成效,義大也因為曼尼的周邊商品增加不少收入。

只是曼尼一走,考驗中華職棒票房的時候才要到來,本季沒有曼尼的比賽,觀眾人數皆無法比擬,尤其是統一獅對Lamigo桃猿,平均每場4766人觀看,雖然還在水準之內,不過和第一名象與犀牛組合的1萬1226人相比,仍有一大段差距。

但也有人認為,這對於中華職棒是另一個轉機,愈是沒有大咖助陣,愈是要進場支持中華職棒,支持台灣棒球,沒有曼尼的世界裡,其他球員與其他洋將還是能夠把比賽打得很精采,很有張力,球員也比過去更在意比賽,從精采美技比例大幅提升,以及選手因為失誤自責落淚可見一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