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加入共產黨? 李登輝證實:曾組學會被吸收

▲李登輝:曾組織新民主學會後被共黨吸收。(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連3天參訪台東,19日上午到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參訪,與4名曾經遭到關押的政治犯對談。有媒體詢問,前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吳克泰指他曾加入共產黨,是否為真?李回答,大學時曾有5個人組織新民主學會,希望推動台灣民主,組織本來與共產黨沒有關係,後來有些人遭到共黨吸收,他宣布離開。

李登輝說,當初發現參加的宗旨已經不同,覺得不理想後決定離開,還被要求要提交報告;學會中有些人後來被抓走,有人逃往中國,有2人入獄後繼續行動而被處決。

李登輝說,他因為此事而被認為思想有問題,曾遭警備總司令部連續約談7天。後來他決定赴美求學,暫時離開台灣的環境。

媒體追問李登輝,這是不是說他沒有加入過共產黨,李登輝說,「我沒有講這句話」。他說,曾加入1個組織,但組織遭共產黨吸收後,他就退出了。

李登輝幕僚說,李對共產主義、馬克思、列寧的思想有很多研究與了解,認為自己是社會主義者,但認為馬列主義並不符合人性,有些事情仍值得參考,而他對共產黨沒有興趣。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將在21日舉辦泰源事件紀念活動,李登輝說會去參加,但對這個事件沒有很了解,不會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