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隻就可毒死10人!英國大學成功培育藍毒箭蛙

▲稀有種藍毒箭蛙(Blue Poison Dart Frog)的皮膚含有劇毒。(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間大學成功培育出原生於南美洲雨林的藍毒箭蛙(Blue Poison Dart Frog),因棲息地被破壞,面臨生存危機,據悉這種蛙類的藍皮膚含有劇毒,1隻就可毒死10名成年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沃佛德北夏洛郡學院(Walford and North Shropshire College)日前獲贈稀有的藍毒箭蛙,經過4名專家重建生活環境,並觀察牠們的習性,改進培育方式,將水溫設定在攝氏27度,利用紫外線照射,經過12個星期,終於成功培育出第一隻幼蛙。

藍毒箭蛙多生活在哥斯大黎加、巴西等南美洲熱帶雨林,身長只有2.5公分,鮮豔的藍色皮膚底下潛藏著強大劇毒,可殺死10名成年人,據了解,藍毒箭蛙只有在吃了有毒的植物或昆蟲才會產生毒性。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