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招參考題本公布 作文例題:寫匿名信給親愛的校長


▲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考試參考題本。(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師大心測中心18日公布103年度高中職「特色招生參考題本」,國文科語文表達測驗,作文以「如何讓學校變得更好」為題,要求學生寫信給校長,說服他接受一件,並在信末署名「一個關心學校的學生」。

十二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特招考試的題型、考法,備受外界關注,師大心測中心18日公布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參考題本,其中國文分為閱讀理解及語文表達2項測驗,數學含非選擇題。

分數方面,除語文表達測驗是以6級分制呈現外,其餘以量尺分數計算,各科最高50分,平均分數35分,語文表達測驗12分,總分262分,若有選考情況,總分則以選考科目計算總分。不過基北區只考國、英、數3 科,總分150分。


▲特招作文例題。(圖/記者盧姮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參考題本內容,國文科語文測業作文例題,學生閱讀寫作提示後,針對「如何讓學校變得更好」,寫信給校長,提出建議並充分說明原因,嘗試說服校長接受意見,此外,信末一律署名「一個關心學校的學生」,不需使用其他書信結構,也不能洩漏私人身分、不能使用詩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