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富線上調至148萬 江揆:無法說服自己補助富裕家庭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轉述黨團大會結論。(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下午舉行黨團大會,針對十二年國教「排富」爭議進行討論,會中以共識決通過行政院教育部精算過後的新版本,江宜樺表示,無法說服自己去補助已經是「富裕」的家庭,因此透過精算,未來排富基準縣將調高至家庭總所得148萬,預計有14.1%的人不能獲得補助。

為了弭平國民黨內雜音,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列席會議,是否排富一樣成為焦點。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表示,江宜樺在會中表示,十二年國教是要兌現政治承諾, 但現在國家財政困難,他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把錢用在刀口上,但無法說服自己去補助已經是「富裕」的家庭,而且若是實施全部免學費,將無法讓高職教育順利發展。

江宜樺否認排富是六都的壓力,他說,事實上是財政困難,加上要讓高職教育發展上正軌。他也說,明年十二年國教一定要上路,否則對不起現在念國二的學生。

賴士葆則說,國民黨團共識決議通過,一致支持行政院版本,會拚這次臨時會通過。而這次由於江揆誠懇的道歉跟說明,許多原本持反對意見的立委也簽字同意,包含江惠貞都簽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