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度2.7元!馬英九:電價便宜,讓瓜地馬拉超羨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舉辦「2013 Green Together 台灣永續峰會」,廣邀各界專家參與,總統馬英九到場致詞說,早上接見友邦瓜地馬拉總統時,有詢問他們電價多少錢,得知每度換算成台幣是6元,當他告訴對方我們每度只有2.7元時,對方表現的非常羨慕我們。

▼馬英九說,電價便宜讓瓜地馬拉羨慕。

馬英九繼續提到,台灣排碳量佔全球1%,最新已降到0.89%,這些要感謝環保署的努力。不過,我國排碳目標2025年要回到2000年水準,他也承認要達到「是有點危險」,因此對能源的自主化一點都不能忽視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溫麗琪後續發表報告時也附和馬英九說法表示,我們電價不是低,「是非常低!」她許多國外企業朋友都因此想來台灣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