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已開闢2塊菜園給陳水扁植栽,以紓解壓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委透露,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已兩周未服藥,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陳金峰18日說,為紓解扁壓力,已在療養區開闢2塊菜園,讓扁能夠種菜、澆水等進行植栽工作,「等於是種生命教育的過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她17日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往陳水扁,才得知扁已兩周未服藥,扁告訴他,日前試圖上吊自殺是由於重度憂鬱症發作,並認為藥物沒有效用,才沒有再服藥,但院方竟置之不理,讓她感到非常荒唐,「乾脆叫陳水扁在裡面等死」!

陳亭妃說,陳水扁當時試圖以毛巾上吊自殺,是因重度憂鬱症發作,「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且扁獲救後詢問開藥醫師,為何服用相關藥物後,仍沒辦法克制情緒,導致情緒低落、想自殺,醫師僅說研究後再說明,最後,扁認為對醫師沒有信任感,導致不敢服用藥物達兩周之久。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陳金峰則說,目前相關醫師持續在觀察陳水扁身體與心理狀況,由於陳水扁不服藥,醫師認為扁若暫時不吃,可於這段期間嚴密觀察,這兩周扁的狀況,不論是身心情形、手抖及口吃情形,目前沒有明顯差異,醫師也會持續注意扁的整體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