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好投救藍鳥 將成下個「奇兵亞力山大」?

點評:真的很期待王建民東山再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僅用兩場先發,王建民便成為拯救藍鳥投手群的良方。」這是加拿大媒體《TSN》對於建仔的看法,來到楓葉軍團他兩戰皆投至少7局,而且球隊最後都獲勝,抒解球隊幾近無投手可用的壓力,並且該媒體聯想到前藍鳥右投亞力山大(Doyle Alexander),也曾被洋基放棄,來到多倫多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王建民面對遊騎兵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2年,亞力山大從巨人來到洋基,首季僅投出1勝7敗,防禦率6.08的成績,第二年只出賽8場,並吞下2連敗時,球隊只得將他交易至藍鳥「放生」。神奇的事開始了,他在新東家繳出7勝6敗,防禦率3.93的成績,與之前在洋基沉淪表現差異極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驚人的是,在當時的藍鳥總教練考克斯(Bobby Cox)的調教下,1984、85年亞力山大連續兩季都投出17勝的佳績,有17場完投與3場完封,防禦率僅3.29;其中85年還幫助藍鳥贏得首座分區冠軍,更巧的是他正好擔任「封王戰」投手,對是不是別人,正是拋棄他的洋基。

▲前藍鳥投手亞力山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力山大16年生涯共流浪在8支球隊間,藍鳥是他待第二久的球隊,也是他最輝煌的時候,4年期間共拿下46勝26敗,防禦率3.56,是該隊的主戰投手,也向洋基證明雙方「分手」後,他的下一隊會更好。最終亞力山大在大聯盟共拿下194勝,平均防禦率3.76。

31年之後,王建民碰到和亞力山大幾乎一樣的處境,並且在前兩場比賽表現超手球隊預期的內容,若能夠保持下去,不僅能夠減輕牛棚工作量,甚至有機會鼓舞輪值中的其他投手,投得愈來愈好,近程幫助藍鳥突破5成勝率,遠程則是將目標放在季後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