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務局主任王專吉酒駕害2命 即日起停職仍領22K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不直接抓去關!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全國反酒駕大執法,林務局台東成功站主任王專吉15日酒駕撞死一對兄妹,林務局17日表示,王專吉自即日起停職,原本月薪80090元,在停職期間只能拿本俸44420元的一半,約22210元,他將被移送公懲會,不能申請退休。網友痛批,「停職還可以領22K,怎麼不直接抓去關。」

台東一對大學生兄妹,15日凌晨共乘機車返家途中,卻遭到酒駕逃避警方攔檢的林務局台東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駕車追撞,哥哥吳昕穎當場頭顱破裂死亡,重傷妹妹吳彧嫺送醫急救,16日仍宣告不治。王不但沒停車察看,還繼續往前開了200公尺,直到右前輪爆胎才停在路邊,被警方攔下。

▼ 林務局台東成功站主任王專吉15日酒駕撞死一對兄妹。(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王專吉被捕後頻頻喊冤說:「若不是警察追,他也不會撞死人。」但16日交保後卻態度大轉變改口說:「他就算散盡家財,也會對家屬負責到底。」而王專吉已從主任被降調為技正,每月少8700元主管加給,但月薪仍有70000多元。

林務局17日表示,因王專吉酒醉駕車違法事實明確,自即日起停職,依《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公務員有違法情事者,應受懲戒」規定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已確定無法申請退休。

據悉,王專吉原本月薪80090元,在停職期間只能拿本俸44420元的一半,約22210元,等同於不用工作,每個月仍有薪資進帳。網友痛批,「公務員酒駕知法犯法,停職還可以領22K,怎麼不直接抓去關。」

▼ 死者吳昕穎(左)、吳彧嫺(右)兩兄妹感情深厚,15、16日遭酒駕奪命,親友紛紛表示哀悼,盼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做一對快樂的天使。(圖/翻攝臉書)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