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內蒙查獲熊掌走私 5輪胎藏213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最近查獲一批特大的走私熊掌案!海關人員攔檢一輛入境的俄羅斯汽車,發現輪胎有可疑,拆卸後搜出熊掌;據盤點,連同後備胎在內的5個輪胎,取出的熊掌竟然多達213隻。目前,兩俄籍嫌犯已經被扣押。

5月22日凌晨3點,一輛灰色、破舊的俄羅斯廂型車開進滿州里公路口岸,並報關空車進境。值班的海關人員回憶道,當時車上有兩人,都是俄籍人士,該款車線在十分少見,車內座位、頂棚及內飾已基本被拆,僅剩斑駁的鐵皮車體。

當海關人員檢查車況時,司機顯得十分焦慮不安。憑經驗,關員覺得此車有蹊蹺,於是決定進行掃描機檢。在前往機檢途中,駕駛已熄火為由,拒絕前往,並自顧自的在車內了兩瓶白酒。

當關員再次回到車前時,駕駛已經醉得不醒人事。關員再次檢查車廂、車底,仍沒有發現異常,後來一名關員不經地用腳踹了輪胎,忽然感覺硬梆梆、悶悶的,而一直保持沉默的車上另一位乘客眼角閃過一絲驚慌。

關員發現後,核對乘客資訊,得知他曾經多次進出境。後來透過掃描圖像的分析、比對,認定輪胎及備胎內夾藏有不明物體,而且數量巨大。

▲血淋淋、肉乎乎的熊掌。(圖/法制網)

當天上午9點,該車押被送到市區汽車修理廠進行拆卸檢查,關員5個輪胎中查獲熊掌共計213隻,大的近4斤,小的僅4兩。

一公斤熊掌在俄羅斯賣2000盧布,相當於400元人民幣,而在大陸,每公斤熊掌可以賣到5000至6000元人民幣。根據國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黑熊早已經被列入附錄;大陸1980年加入該公約,大陸相關法律也將黑熊列為二級保護動物。

目前,兩名走私嫌犯已被扣押。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