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醫僑生割頸餘生 男失10年記憶:孩子怎麼這麼大了

▲高醫實習醫,刺傷同事、縱火,跳樓不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學中心)資訊室員工吳明容,上月底遭馬來西亞籍實習醫生林瑋揚割喉獲救,劫後餘生的他疑似因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失血腦部缺氧病變,目前記憶停留在10年前,也不記得被砍,甚至小孩已經18歲了都嚇了一跳,不知道孩子怎麼這麼大了。

46歲的吳明容上月30日在醫院值班,遭到林瑋揚砍斷右頸動脈,所幸及時動手術救回一命,但因失血過多造成短暫休克,清醒後質疑「我怎會住院?」也不記得案發經過,以為自己還在10年前任職的高雄小港醫院,甚至看到18歲的兒子還問孩子怎麼這麼大了,醫生這才發現他停留在10年前的記憶。

高醫表示,吳明容對事件的時空背景產生混亂,「醒來時的記憶仍在10年前」,因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失血腦部缺氧病變有關,記憶力雖恢復,但不記得被砍過程,預計下周出院可回到工作岡位,先安排簡單的文書工作讓他適應,同時進行心理諮商等復健。

警方表示,依照吳男的意識和精神狀況,目前仍不適合訊問,會等院方通知後,再開始做筆錄。

醫師說,民眾遭受重大意外,會因急性壓力導致短暫失憶,多半是事發先後,嚴重到10年的記憶很少見,研判應與腦部缺氧受傷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