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臉穿上粉紅圍裙! 《陣頭》馮凱為吳寶春豁出去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馮凱執導國片《陣頭》締造破億票房好成績,不過他最近卻被台灣之光吳寶春、導演林志盛硬凹在新片《世界第一麥方》軋一腳。馮凱在片中飾演吳寶春學徒時期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師傅,只見他臭著一張臉加上大份量的身型,胸前圍的卻是俏皮的粉紅色頑皮豹兼小碎花圍裙,瞬間就從史上最兇導演變成史上最萌「蘿莉」導演!

▼禁不住吳寶春與林志盛的苦苦哀求,馮凱穿上粉色圍裙回鍋當演員。(圖/原子映象)

破億票房導演馮凱,在幕後呼風喚雨,險些讓人忘了他以前也是演員童星出身。這次受邀在《世界第一麥方》演出,林正盛就爆料:「我跟吳寶春大概整整跟他盧了三個月,每天照三餐問候,比以前劉備要請諸葛亮還要勤勞,我就是打定主意非要他不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凱在該片中扮演刀子嘴、豆腐心的師傅,雖然對學徒很嚴格,但是又常常暗地關心大家,湊巧與他私下給人的形象不謀而合。馮凱笑說:「我已經二十多年沒演戲了,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還會再回到銀光幕前面!也好啦,以前都是我管別人,這次換別人管我。」

此外,導演柯一正也在片中飾演吳寶春的爸爸,瞿友寧則與自己的愛徒孟耿如飾演父女。台灣影壇重量級三大導演齊聚首,爲該片聲勢烘托到最高點!

《世界第一麥方》將於7月19日上映,故事敘述吳寶春(李國毅 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 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 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 飾)和椪柑(黃鐙輝 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n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啟了味蕾,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現在,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即將站上巴黎的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