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10倍!谷歌眼鏡定價1500美元 拆解成本僅150美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眼鏡(Google Glass)開啟人類新視野,穿戴式智慧型裝置將會顛覆現代人的使用習慣,科技迷拆解了定價1500美元(約新台幣45000元)的谷歌眼鏡,發現整副眼鏡的成本只要150美元(約新台幣4500元),市場人士就預測,未來若大量量產,售價有機會壓低至新台幣6000元左右。

谷歌眼鏡顛覆使用者習慣,可以邊吃早餐邊發訊息,完全不用動手,一開始的畫面都是主觀鏡頭,預計在2014年上市,原理其實就是把智慧型手機螢幕,搬到使用者眼前,透過神經連結裝置電源,時間、天氣、行程表,通通都能投射在眼前。

▼ 谷歌眼鏡(Google Glass)開啟人類新視野,穿戴式智慧型裝置將會顛覆現代人的使用習慣。(圖/資料照片)

《富比士雜誌》網路版報導,谷歌眼鏡定價1500美元,但科技迷拆解後發現,眼鏡是由一些類似智慧手機的觸控板、電路板、Wi-fi和藍芽以及電池組成,零件推算成本頂多150美元,市場人士認為眼鏡的合理價位,最後很可能會落在299(約新台幣9000元)至599美元(約新台幣18000元),若大量量產,售價有機會壓低至台幣6000元左右。

多家國際大廠紛紛投入智慧穿戴式裝置的開發,資策會樂觀估算,市場規模從2014年的31億美元,擴增到2018年的341億美元,成長率達81.9%,依照趨勢發展,專家預測,或許20年後實體螢幕和鍵盤,會變成教科書上才看得見的古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