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豔陸女來台尋愛 割換十指紋、變臉仍被識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孫悟空有七十二變,她變得不夠多吧!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30歲的溫姓大陸女子利用結婚名義申請來台,卻在訪談時被眼尖的移民署官員發現指紋有異,溫女花了6000元人民幣,動了指紋變換手術,還整形企圖闖關仍被識破,不但找不成老公,還面臨被遣返命運,讓她懊悔不已。

一頭長髮,外表美豔,30歲大陸籍女子溫永惠戴著墨鏡、口罩,15日下午2時在機場準備被遣返。溫女住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05年曾嫁來台灣,移民署發現她根本未與丈夫住在一起,懷疑是假結婚、真工作,後來行蹤不明,2011年查獲她逾期居留台灣予以遣返。

14日下午,溫姓女子再以假身分溫麗君(33歲)申請結婚來台,抵達桃園機場接受移民官面談,並被要求按捺指紋建檔,眼尖的移民署官員發現她的指紋怪怪的,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指出,「她10個手指頭呈現白白紅紅的,一個顏色不均勻的膚色,指紋也不均勻飽滿。」

溫姓女子宣稱來台尋愛,花了6000元人民幣請醫師破壞十指的指紋,再植皮縫合,想變造身分掩人耳目,不料指頭上留下兩個怪異的螺旋紋路成了破綻;除了指紋,移民署官員還發現溫女割了雙眼皮,隆鼻、紋唇變臉企圖闖關,經比對檔案以及指紋12項特徵,原來她早在2005年就曾逾期居留台灣被遣返。

溫姓女子表示,「我老公說叫我等兩年,等我的管制期到了,他再娶我過來,可是我等不了,我就去做了指紋,想快點嫁過來。」溫女聲稱,手術破壞指紋再移植,復元期間讓她痛不欲生,幾乎都碰不了東西。

溫女偵訊後語帶哽咽,忍不住懊悔情緒,來台找丈夫的願望落空;不過,她對第2個丈夫的背景交代不清,移民官懷疑這次還是假結婚真打工。溫女不循合法管道,反而要割換指紋、變臉偷渡,由於是累犯,9年內不得來台,再後悔也無法改變被遣返的命運。

刑事局指紋室說,平均一個完整指紋有近80個特徵點,只要找出12個特徵點就能確認身分,像溫姓女子破壞指紋,還是有可能比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