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英雄》上映!超人詛咒再起 艾希頓庫奇也拒演

▲艾希頓庫奇曾經拒絕演出超人。(圖/達志影像)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經典的超人電影,近期有《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最新執導的《超人:鋼鐵英雄》,不僅讓新版超人亨利卡維爾爆紅,就連敘述的故事方式也不同以往,讓電影剛上映就成為焦點!不過其實這位英雄角色,似乎也存在著「超人詛咒」,就連新生代男星艾希頓庫奇都「寧可信其有」的拒絕演出。

儘管超人從漫畫躍身到大銀幕,在被拍成影集、電影後仍有不少死忠粉絲。不過飾演過「超人」的幾位演員在演藝生涯路上卻都不順遂,因此才會延伸出「超人詛咒」一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因為演出超人而爆紅的喬治李維,原先他在好萊塢名氣並不大,在詮釋超人後身價水漲船高,不過卻也因此,他被角色定型,在結束超人演出後星途不順,走不出潮起潮落演藝人生的喬治李維,最後舉槍自盡結束生命。而他的一生,也被翻拍成電影《銀色殺機》,甚至讓演出喬治李維的班艾佛列克奪下威尼斯影展影帝。

另一位更被廣為人知的「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他帥氣外表與精壯身材,被不少影迷盛讚簡直就是「超人代言人」,但他在1995年時因一場馬術比賽發生意外,造成他頸部以下無知覺的癱瘓,雖然克里斯多福事後致力幹細胞研究,但2004年時仍因心肌梗塞辭世。

▲克里斯多福李維因為意外造成下身癱瘓,而後死於心肌梗塞。(圖/翻攝網路)

如此諸多巧合,讓「超人詛咒」煞有其事,就連2006的《超人再起》原先找上好萊塢新生代男星艾希頓庫奇,但他寧可信其有,婉拒了這個機會,當時他曾對媒體說過:「看看那些已經發生的事,我相信在這個角色背後可能多少有些詛咒。」因此最後演出的機會落到布蘭登羅素手上,但《超人再起》票房、口碑反映都普普,他也沒因此星路大開。

為了甩脫這些負面印象,這回新版《超人》電影特地強調「Man Of Steel」一詞,片名更改為《超人:鋼鐵英雄》,就連片中也沒有一直出現「超人」這說法,甚至在造型上沒讓他紅內褲外出,反而是多了點設計感,電影監製甚至找來《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克里斯多夫諾蘭,就是希望能給影迷一個全新感受,日前電影在台上映後,票房開出好成績,亨利卡維爾的演出也廣受稱讚,外界都在看這回電影究竟是否能打破「超人詛咒」一事。

▲最新版的《超人:鋼鐵英雄》由亨利卡維爾飾演。(圖/華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