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購美F35無法對陸近距空戰 盼升級被要求承擔費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購買美國F35戰機再度觸礁!消息指出,日本希望升級先進導彈控制系統,而美國要求日本承擔費用,雙方談判陷入僵局。根據分析,如果這一購機案滯後,在中國研發成功新型戰機的背景下,日本的防空將會出現空洞。

《日本新聞網》14日消息指出,日美雙方爭議的最大焦點是,美國答應出售給日本的F35沒有安裝近距離空戰所需要的短程導彈控制系統,這使得日本擔憂一旦在東海海域與中國空軍戰機發生空戰的話,F35無法實施近距離導彈攻擊。為了裝備這一套名為「阻止3F」系統,美方提出需要對原有系統進行改良和升級,而這一筆巨額費用,美方要求由日本承擔,但日本認為不合理。

▼日本決定採用最新型隱形戰機F35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圖/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經向美國提出了要求日方承擔的理由說明,但美國一直沒有回答;如果這一購機案滯後的話,在中國研發成功新型戰機的背景下,日本的防空將會出現空洞。

目前,日本政府在2012年度的防衛預算中,將每一架F35的價格定位102億日元,第一批購買4架。2013年度,再以每架150億日元的價格購買2架。但美國政府在2014年度的國防預算案中,將價格提升到每一架1億9000萬美元(約179億日元)。

另外,《共同社》引述消息稱,稍後訪問愛爾蘭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將與總理肯尼會談。安倍認為中國增強軍力和海洋活動,已成亞太地區的共同關切,因此將向愛爾蘭強調有必要維持對中國武器禁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