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怕航空公司弄丟行李 旅行箱內建GPS讓你隨時追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市後,不知道價錢會是一般旅行箱的幾倍?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搭飛機免不了托運行李,如果不小心在運送過程中遺失,整趟旅程想必很掃興。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計畫開發一種安裝GPS定位性統的旅行箱,只要事先用iPhone掃描箱子上的條碼,就能追蹤它到天涯海角,再也不怕遺失。

▲Airbus開發的「BAG2GO」行李箱能用iPhone追蹤其動向。(圖/取自網路)

據調查,平均每架波音747客機就會遺失4件行李,這讓整體航空業每年蒙受20億英鎊(約台幣930億元)的損失。由於時間緊迫,遺失行李最容易發生在乘客轉機時。

為了解決這種窘境,空中巴士與電訊公司「T-Systems」、旅行箱公司「RIMOWA」合作,開發名叫「Bag2Go」的旅行箱,內建GPS衛星追蹤器與條碼,只要用iPhone掃描箱子上的條碼,就可用app與航空站相關的管理系統建立聯繫,即使在不同航線之間轉換,仍可確實掌握行李箱的位置。

此外,由於托運會限制行李重量,BAG2GO還具備電子秤的功能,打包時就會直接把行李重量顯示在iPhone上,不用怕超重被航空公司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