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殲25「鬼鳥」戰機 幽靈隱身讓各國雷達成浮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應用於軍事已經屢見不鮮,但用於製造戰機卻是少之又少。大陸最強隱形戰機殲25採用3D列印技術,可躲開世界主要國家裝備的雷達,行動神秘似幽靈,因此有「鬼鳥」的綽號。

根據《前瞻網》報導,殲25是完全採用3D列印技術的機型,中國科研人員經過精密計算,因此隱身成為其獨特的殺手鐧。殲25由成都飛機工業公司生產,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最大起飛重量超過20噸。(下圖/前瞻網)

在傳統的戰機製造流程中,飛機的3D模型設計好後,需要進行長期的投入來製造水壓成型設備,而使用3D列印這種增材製造技術後,零件的成型速度、應用速度得以大幅度提高。

在解決了材料變形和缺陷控制的難題後,大陸生產的鈦合金結構部件迅速成為航空力量的一項獨特優勢,大陸先進戰機上的鈦合金構件所佔比例已超過20%。另外,大陸已具備了使用激光成形超過12平方米的復雜鈦合金構件的技術和能力,成為當今世界上唯一掌握激光成形鈦合金大型主承力構件製造、應用的國家。

據報導,3D列印技術使得殲25極大的減輕機身重要,飛行速度得到極大提升,在空中也變得愈發輕易與自在,視各國雷達監測為浮雲的殲25讓外界瞠目結舌的同時,也預示著3D列印技術在軍事競賽上將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分析稱,大陸將會重點發力3D列印技術,在不久的未來,一大批經3D列印技術的裝備將在大陸的國防事業上發揮重要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