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蝴蝶機踢走三星 宏達電在日本市場首度擠進五強

▲宏達電蝴蝶機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 Japan」2013年第一季日本智慧型手機銷售資料顯示,宏達電以6.6%市占率踢走三星,奪下第5名,這是宏達電首度擠進日本智慧型手機前5大之列。

IDC Japan調查報告顯示,今年首季日本國內手機(功能手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956萬支,較去年同期下滑5.9%,為3季來首度跌破1千萬支大關,其中智慧型手機出貨量681萬支,成長4.0%。

就各別廠牌表現觀察,上季蘋果(Apple)iPhone產品以壓倒性的市佔位居首位,市佔率高達39.6%,連6季奪冠;其次分別為夏普(Sharp)的14.6%、Sony的13.3%、富士通(Fujitsu)的8.3%。

台灣的宏達電(hTC)由於「蝴蝶機」熱賣,上季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6.6%,換算銷售量則約為50萬支,擠下南韓三星電子位居第5位;三星前一季(2012年10月至12月)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上有8.8%的市佔率。

「蝴蝶機」雖於2012年12月就在日本開賣,惟其銷售強況呈現倒吃甘蔗之勢。根據市調機構BCN的資料顯示,該款機於日本開賣後,每周的市佔率大多未能擠進前10大之列,但今年進入5月份之後,銷售量呈現大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