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保證不抽籤? 蔣偉寧:做不到我負責


▲教育部長蔣偉寧。(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抽籤問題爭議不斷,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重申,十二年國保證不會有任何人用抽籤的方式入學,如果做不到,教育部會負責。

立法院院會14日上午邀行政院長江宜樺專案報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並備質詢。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桐豪質詢表示,若明年因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入學方案,導致有2個學生被迫用抽籤才能決定誰可以進入哪個學校時,誰要負責?

蔣偉寧答詢時表示,絕對不會有任何一位用抽籤的方式入學,這點是教育部的保證,至於做不到,誰負責?他表示,教育部負責。李桐豪繼續追問「到底誰負責」?蔣偉寧表示,他是負責教育部,所以教育部就是由他負責。

據了解,教育部之前公布會考分成三級的版本,不少家長擔心會有超額抽籤問題,教育部5月底公布新版本,表示為解決免試入學超額抽籤問題,未來會考成績單上將呈現三等級: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並加標示(A++、A+、B++、B+),在各校至少釋出25%名額下,可達到「零抽籤」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