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所得稅申報 較2012年增加163億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所得稅是我國重要稅目之一,財政部1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101年度綜合所得稅實徵7608億元,申報件數激增46萬件。今年綜所稅收較去年度增加163億元、營所稅收減少152億元,相差不大,統計分配預算達成率約95%,加上評估今年後半年景氣會相對好轉,減少額度不會太大,不至影響明年總預算籌編。

▼財政部1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101年度所得稅實徵7608億元。圖為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資料照,記者李宜蓁攝)

財政部指出,今年度綜合所得稅總申報607萬件,較去年度增加46萬件,主因是今年軍教人員首次辦理申報,而稅收金額新台幣1461億元,較去年增加35億元。

營利事業所得稅部分,財政部說,總申報80萬件,比去年度增加1.7萬件;繳稅金額1581億元,較去年度的1803億元,減少222億元。

至於稅收增加主因,財政部指出,今年度薪資所得總額較去年度增加4295億元,股利所得總額較去年度減少665億元,這2類所得淨增加3630億元。

財政部也表示,今年度採用網路完成申報,營利事業比率高達99.5%,綜合所得稅比率為55%,另有32%民眾依稅額試算服務完成申報。

江宜樺院長表示,財政部近年來在簡化稅政及納稅服務方面推動多項創新便民措施,包括網路申報、扣除額查詢服務與稅額試算服務等,已獲得良好的成效,請財政部持續精進納稅便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