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酒駕!醉男闖對向車道 東華女大生遭撞飛命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一定要重罰

▲最嚴酒駕執法13日上路,圖為警方攔檢情形。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酒駕全國大執法13日零時啟動,但遺憾的是,東華大學王姓女學生12日晚間騎機車返回住處途中,遭酒駕的胡姓男子撞成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胡男酒測值高達1.02毫克,警方已將他依公共危險和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指出,胡姓男子昨晚10 時許與劉姓友人飲酒,由胡男駕車送劉男返回住處,途經吉安鄉吉興路三段時,他突然闖入對向車道,迎面撞上騎機車的王姓女學生。王女遭撞彈飛10多公尺後重摔落地,緊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昏迷指數只剩3,情況不樂觀。

案發後,圍觀民眾一度以為是車主劉姓男子酒駕、胡男出面頂罪;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後,發現事發當時身穿白色衣服的劉男坐在右前座,穿黑色衣服的胡男坐在駕駛座,證實是胡男肇事。

劉男應訊時說,他和胡男是同村鄰居,2人認識20多年,昨晚本來要駕車載胡男回家,但胡男堅持要幫忙開車,未料竟撞上女騎士,他十分後悔讓胡駕車。

從今天起,警政署啟動全國擴大取締酒駕,每月至少2次勤務,除要求各轄區加強取締,並針對容易發生酒駕或酒後肇事地區、路段與時段,彈性規劃酒測勤務。依據新法標準換算,只要喝下一又四分之三罐啤酒或三分之一瓶紅酒,酒測值就會達0.15毫克,警方可依法開罰。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