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深喉嚨」史諾登:美入侵香港及大陸電腦

▲港媒12日晚間po出專訪型男深喉嚨史諾登。(圖/翻拍自英文南華早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藏匿香港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史諾登說,美國政府自2009年起就入侵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電腦,包括香港的大學、公職官員、企業及學生的電腦都是被駭的對象,但未經證實的文件沒有提及大陸的軍事系統。史諾登成為美國政府的眼中釘,必須引渡回國受審,他的人身安全成為焦點。

英文南華早報13日在頭版刊登對「型男深喉嚨」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專訪,在史諾登的要求下,報導沒有透露專訪的安排詳情,而訪問是在香港某個秘密地點進行。

史諾登表示,未經證實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2009年起就入侵香港及大陸的電腦;不過,這些文件沒有提及大陸的軍事系統。史諾登提到,香港中文大學、公職官員、企業及學生的電腦,都是美國國安局入侵的目標之一。

史諾登說,他相信美國國安局在全球有6萬1000個入侵行動,其中在香港及大陸有數百個目標。在入侵行動中,國安局主要經過大型路由器(routers)入侵電腦。

在訪問中,史諾登也提到,美國正試圖威逼香港把他遣返美國;對於有人說他選擇到香港是錯誤的,史諾登說,他到香港並不是逃避司法,而是披露「罪行」。

史諾登說,他本來有很多機會可以離開香港,但他選擇留在這裡,並準備在法庭與美國政府周旋,因為他相信香港的法治,他會繼續留在香港,直到被要求離開為止。

史諾登據信人還在香港,俄羅斯已表示有意提供庇護,史諾登的行徑在美國評價兩極,有人認為他是英雄,也有人認為他是叛國賊,美國國安局和國務院都辯稱,美國政府的監控有其必要,國安局長亞歷山大表示,「我們的監聽成功防止了數十起的恐怖攻擊。」史諾登的動向,仍然是一大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