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控「深喉嚨」史諾登:誓言繼續留香港、揭露內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向媒體爆料,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全球民眾的電話及網路通聯紀錄,也預料自己「此生回不了家」。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大機密「告密者」的史諾登,目前藏匿在香港,他接受港媒專訪表示,他將留在香港讓法院決定他的命運,將繼續揭露監控計畫內情。

香港《南華早報》12日報導,史諾登接受專訪說:「我既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我只是個美國人。」他表示,將會揭露有關美國秘密監控目標的細節,將留在香港讓法院決定他的命運

▼ 《香港南華早報》12日報導,史諾登將繼續留在香港。(圖/翻攝自香港南華早報網站)

香港一名律師稍表示,按照目前法律來說,史諾登可隨時自由離開香港,史諾登尚未遭美國政府控以任何罪名,也不是請求引渡的對象,如果美國要求引渡,將由法庭裁定,而他可以爭取留下。有律師更建議,他應該盡快走人。

史諾登日前向媒體踢爆,美國安局大規模監控民眾的通聯記錄,包括大型網站如Google以及臉書留下的網路資料,史諾登5月20日離開夏威夷到了香港,躲在一間高級旅館。10 日中午他離開旅館後不見蹤影。旅館職員曾表示,他目前行蹤不明。

《香港南華早報》詳細報導請點此!

▼ 史諾登接受《衛報》專訪強調,「我無意隱藏身分,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