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不一樣的國度

圖、文/張晏鐘

Marinovka ─ Perekatnoe 里程:107km

昨晚我們不但沒被賣掉,Abai還帶了一桌的宵夜以及伏特加來陪我們聊天,果然被哈薩克人當作客人後,他會把所有最好的都給你,這句話我們已經連續第十六天感受到了!


早上Abai很早就來幫我們打開拍出所的門,而昨天跟他碰面的那一夥兄弟們也全都來了,大夥熱熱鬧鬧地來幫我們送行,昨天遠遠看挺有距離感的,今天大家認識了感覺就是群和藹的大叔。

在哈薩克已經是第16天了,對於這裡的公路也開始有了一些了解。走在路上的限制不太多,就連平交道有時也只有提示而沒有柵欄,路上號誌出現水龍頭代表有水可以使用,出現一棵樹和椅子就代表這裡始於休息區。進入城鎮會用路牌告知其地名,離開時路牌上會再用一個紅色畫上一條刪除線來表示離開。


路面上經常可以看到類似交叉路口的設計,線也畫了、路也鋪了,但轉個彎過去經常就只剩下土路,更多的時候連土路都沒有,整個路口就只見草皮繼續捍衛屬於他生長的空間,不知道這些路口的設計是為了未來道路設計是先預留呢?還是其實在這篇草原之後有我們不知道的神秘單位存在呢?

騎著騎著我們來到一個向左轉與向右轉的路口,看得到前面就是一個規模頗大的城市,明明直直走就可以進入城市,結果道路設計就偏偏要從左邊或右邊繞個五六公里再進城,讓必須要繼續西行的我們也必須跟著繞過整個城市而行。

如果天氣風平浪靜就算了,不但碰上強逆風擋路寸步難行,更可怕還第一次看見到不算小的龍捲風生成,從眼前馬路快速掃過帶走陸地上的一切,不想成為天外奇蹟的一部分,只好靜地待在原地等它遠走之後,再飛快逃離可怕的暴風範圍...


還在奮力抵抗強風的我們,碰上一輛和我們逆向而過的賓士轎車,瞧見我們馬上大調頭追上來,就是為了幫我們加油打氣,還拿了果汁要送給我們喝。在商店前吃午餐,也碰上一個送貨的司機請我們喝他車上運送的蜜桃牛奶,雖然老天說變就變,但不變的依舊是哈薩克人的熱情與溫情!

在中國常見的電動車或是機車,在哈薩克幾乎消失了無影無蹤,路上除了汽車就是卡車。難得在下午碰見了四五輛機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還為我們打氣,看車上放滿的行李看樣子也是長途群旅行者,匆匆而來也匆匆而走...


走了難得一見的機車,接著來了車頂與拖車上都載滿單車的轎車,看樣子是要運這些單車去賣的。司機大哥停在路旁等我們過來,就是好奇想與我們聊上幾句,他告訴我們他正要到一個北風大城市,看我們在強風下騎得辛苦,一直比著要我們上車的手勢,要順道帶我們一程,笑一笑,向他說了聲:『рақмет(Rakhmet)!』表示謝意,無論有多苦只要不耽誤到既定的行程,我們就會繼續用雙腿堅持下去!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關於我們想做的事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