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坑一號通車 上國道3號省20分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永和居民也受惠。

▲新北市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段」通車。(圖/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段」,12日下午通車,市長朱立倫表示,可大幅縮短安坑地區對外約20分鐘的車程,有效解決當地交通問題。

通車典禮由朱立倫主持,安坑一號道路可連接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匝道及安祥路,典禮結束後,下午3時30分正式通車。工務局呼籲機車騎士依標誌行駛,勿誤闖進入國道,以免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坑一號道路通車後,最受惠的是新店山坡地的大型社區,包括台北小城、達觀鎮、黎明清境及大學詩鄉等居民,周邊社區進出國道3號,預估於尖峰時段至少可以節省20分鐘車程。

朱立倫表示,安坑地區人口稠密,居民長年以來飽受塞車之苦,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通車後,讓當地民眾避免繞行,能快速直達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及其他交通要道。

朱立倫說,安坑一號道路也預留未來輕軌的施作空間,配合行政院已於今年5月20日核准安坑輕軌路線,市府將積極規劃及興建輕軌。

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表示,安坑地區為人垢病的問題就是「塞塞塞」,近年來市府致力疏導當地交通,現在一號道路通車,未來輕軌動工興建後,將全面解決當地交通問題,縮短城鄉差距,同時帶動地方繁榮。

市府工務局表示,新店安坑地區早年安康路對外聯通國道3號、新店市區,隨著周邊大型社區陸續發展,尖峰時段居民飽受塞車之苦。永和次系統已於民國99年底開通,當地居民可由此進出通往台北市的水源快速道路;安坑一號通車後可直接聯通國道3號。

工務局表示,安坑一號道路分4階段施工及完工,第一期工程為國道安坑交流道匝道及安祥路,全長3.72公里,總經費42.9億元,中央補助30億元,其餘由市府負擔,通車後可紓解僑信路、車子路、安康路等地車流量,民眾並可利用該道路直接往返北二高。

市府交通局說,安坑輕軌預計於103年底前進行先期工程,110年完工,並以平面方式與一號道路結合,將形成當地的交通特色。今日出席典禮貴賓還有新北市議員許正鴻、劉哲彰、陳永福、陳儀君及金中玉等以及地方士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