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永動機? 網友自拍恐怖電扇不插電照旋轉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說的好,哪有不用電的電扇,那就不叫電風扇了啦!

▲不插電能左右擺頭?不固定電扇就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想省電費可以吹電風扇,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在醫院內的電風扇,插頭都被拔掉了,扇葉還在旋轉,拍攝者還故作懸疑的說好恐怖喔!但馬上引來網友懷疑,是不是在影片沒照到的地方,有另外的風扇在幫忙吹。

工業用電扇擺在醫院走廊吹啊吹,仔細看這電風扇的電線插頭掛在電扇上頭,根本沒有插電,網友拍影片上傳繪聲繪影,還故作玄虛說,「天哪,恐怖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PO上網,一天內就有3萬7000多人點閱,有人說這難道是「傳說中的永動機」,但也有人吐槽根本是騙局,懷疑不插電轉動的電扇是有另外一支風扇幫忙吹動。實際找來兩台電扇,其中一台拔掉插頭,兩台電扇相對望,沒插電的電扇被對向的風帶動旋轉,不過並沒有左右擺動。

想要不插電自己轉動,除非自行改裝馬達電池,把交流電改成直流電,賣場家電部課長張志彬指出,「如果使用18伏特的乾電池,就能供應電風扇足夠的電。」

拿著影片到電器行再詢問,老闆拿出空氣機朝著不插電的工業電扇吹,電扇開始左右搖擺,電器行老闆徐先生說,「風力夠強就可以啦!哪有不用電的電扇,那就不叫電風扇了啦!」

原來只要不固定風扇,定向風力就能讓電扇運轉,不用任何技術,也難怪有民眾也PO上類似影片消遣說,我家也有好恐怖不用插電的電風扇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