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化身致勝英雄! 馬刺尼爾:就像美夢成真

點評:不要小看任何一個NBA戰場上的球員!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對我來說,這就像美夢成真!」這是冠軍賽第3戰賽後,馬刺贏球功臣尼爾(Gary Neal)口中說出的感想。正當外界都把冠軍戰焦點放在兩軍的「三巨頭」對決時,格林(Danny Green)與尼爾成功埋伏出擊,用勝利證明了,用心的綠葉,照樣也能綻放出青翠的耀眼光芒。

▲馬刺小將格林(左)與尼爾苦練終獲好結果,聯手主場漂亮擊倒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德州主場「AT&T中心」,黑衫軍馬刺果然找回了首戰贏球的強盛氣勢,開賽就取得領先優勢。雖然主控帕克(Tony Parker)受腿傷影響,進攻表現持續低迷。但替補上陣的尼爾把握了機會,先是在第2節個人獨拿11分,穩住球隊領先地位,第4節開打後,又是接連兩記外線破網,單場24分的表現,成功狙殺了熱火的反撲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前一戰就以6投6中,包含5記三分球打出亮眼數據的馬刺射手格林,此戰攻下全隊最高27分不說,單場飆進7記三分彈的成績,更是距離熱火對手艾倫(Ray Allen)在2010年創下的NBA冠軍賽紀錄(單場8顆三分球),僅有1顆差距。

格林雖然沒有如願追平聯盟紀錄,但他冠軍賽前3戰投進16記三分球,也順利打破了馬刺隊史新高。

賽後尼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就像美夢成真,我和Danny一同經歷了很多,我們都是那種會在團隊練習前兩小時,就先到球場進行練投的人。」

「我們願意去做任何事,只要能讓我們獲得上場時間。」尼爾如此說道。

尼爾的NBA生涯起步並不順遂,2007年在新人選秀會落選後,這個身高6呎4吋(約193公分)的矮得分後衛先後前往土耳其、西班牙等歐陸聯賽效力,在2011年順利從馬刺敲開NBA大門後,隨即用精彩表現證明了自己。

至於系出NCAA名門「北卡大學」的格林,NBA生涯同樣坎坷,過去曾與詹姆斯(LeBron James)是克里夫蘭騎士隊友,格林也在輾轉來到馬刺後,在這個賽季打出了生涯代表作。

兩個原本該是綠葉型的球員,卻在充滿至高無上榮耀的總冠軍戰役中,展現出自身的價值所在,這其中的辛酸與蛻變,或許比所謂的巨星光環更值得球迷們津津樂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