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JYJ遭上班族冒用名義 假投資真斂財2年詐騙上億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團JYJ傳出遭日本詐騙集團冒用名義斂財,該集團由原本是上班族的男女6人組成,打著「投資JYJ經紀公司」的名號,要求被害人匯款至戶頭,2年下來騙了100多人,詐取日幣上億元(約台幣數千萬元,下同),遭通報後於12日遭到警方搜索逮捕。

▲JYJ成員從東方神起起家,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卻被不肖人士利用。(圖/翻攝innews24)

根據警方關係人透露,該集團看準JYJ在日本的知名度及市場,其中1名男性成員2011年8月以投資日本知名活動公司為號召,成立投資基金「WISE投資事業有限責任組合」以增加對JYJ的投資並提高利益及股利為由,開始募集一筆3萬元,上限1億元的出資,然而該集團並無實際出資,甚至放話目標是讓股利年率上升到15%,最後竟募得上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警方在接獲通報後,12日立刻將居住東京都內的6名嫌犯逮捕並移送法辦,初步估算約有100人左右受害,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