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韋德、吉諾比利需振作 副將是攻頂關鍵

點評:馬刺的板凳太可怕了。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馬刺與熱火激戰三場,馬刺取得2比1的領先優勢,雙方實力可說是旗鼓相當,美國《福斯運斯》的專欄作家表示,要拿下總冠軍的關鍵在於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和韋德(Dwyane Wade),以及其他扮演綠葉的球員,只要他們突出表現,就能幫助球隊拿下最終勝利。

總冠軍第三戰馬刺在格林(Danny Green)和尼爾(Gary Neal)的狂轟之下,幫助馬刺以113比77血洗熱火,系列戰取得2比1領先,報了上一戰被熱火砲打19分的仇,可見雙方都有大勝對手的實力,但除了看板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鄧肯(Tim Duncan)的表現之外,綠葉也得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福斯運動》的專欄作家賈西亞(Art Garcia)指出,雙方的關鍵在於「閃電俠」韋德和「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首先他說,韋德本季受到膝傷影響,平均得分嚴重下滑至僅14.1分,創下生涯新低。

回顧韋德上季奪冠,以及2008年攻頂的紀錄來看,平均得分分別為22.8分和28.4分,除此之外他的助攻和籃板也有顯著的下滑,甚至在防守端帶來的威脅也銳減不少,讓熱火少了一員非常重要的大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和吉諾比利本季陷入低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談到吉諾比利,35歲的他平均得分也滑落至11.2分,只比菜鳥球季的9.4分來的高,命中率也僅剩38%,更是生涯新低,不過他還是信心滿滿的說,「現在我只知道幫助球隊,如果要我得分,我會嘗試,如果無法,那就傳球和防守。」

賈西亞說,雙方的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和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仍會持續重用吉諾比利和韋德,等待他們找回昔日手感,當然除了兩隊的「三巨頭」表現非常重要之外,其他板凳和綠葉也需要適時挺身而出。

「熱火的米勒(Mike Miller)和艾倫(Ray Allen),都必須扛起重任,帶來火力支援。」專欄作家賈西亞說「而馬刺的格林需要多在外線找到出手機會,尼爾則是要展現不同的企圖心。」

正如賈西亞所言,總冠軍第三戰黑衫軍的尼爾和格林同時發威,分別砍進6顆和7顆三分彈,全隊累積16記三分,轟得熱火滿目瘡痍,最終只好繳械投降,反觀熱火的射手米勒也有好表現,全場5記三分拿下15分,幫助熱火在上半場咬住比分,可惜最後熄火神隱,成為球隊吞敗主因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