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湖北宜昌砸千萬 採購彰化農產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三年前經由明道大學國學研究所的牽線下,屈原故里「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派了專人來到彰化巿三塊厝的屈家村,進行屈原後裔的尋訪,發現這裡不僅有供奉屈原的泰和宮,還有三十多戶、一百多位屈氏族親的聚落,終於和同宗家鄉的人連繫上了。

秭歸縣為了表達對台灣屈家村的真摯情感,緬懷這位愛國詩人-屈原,在去年端午節前夕,特從宜昌市製作了一尊屈原銅像並空運來台,致贈給彰化市屈家村並豎立在景觀公園內,供人瞻仰。並於去年在宜昌市舉辦的紀念屈原文化活動中,特別邀彰化市市長邱建富率屈家族親共襄盛舉,雖然市長因颱風坐鎮防災指揮中心無法親臨,但也讓彰化市與宜昌市結下了友誼良緣。

彰化市簽約代表及其產品如下:(1)彰化市農會:彰化新三寶、咖啡、蜂蜜等。(2)萬生科技農業公司:鮮菇餅、靈芝鮮菇高湯等。(3)義華食品:鳳梨酥、喀禮多厚燒等。(4)仙島新苖園:山葵產品、哇沙米酒、化妝品、手工皂等。(5)亨將精密公司:環保筷等。

簽約儀式在愉快氛圍中完成,總採購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產品可於數月後上架湖北宜昌國貿超市、北山超市、雅斯超市及其他大賣場,正式啟動彰化市對宜昌市的貿易行銷,揭開彰化市農特產品銷售的新頁。(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