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旅遊奧斯陸最貴 保加利亞索菲亞最便宜 台北排32

▲挪威奧斯陸美景。(圖/取材Oslo, Norway - Official travel guide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旅遊旺季到來,民眾規劃國外旅遊也開始傷腦筋,旅遊網站公布「最昂貴夏季旅遊城市」為挪威的奧斯陸,最便宜的城市則是保加利亞的索菲亞,在調查的49座城市中,台北排名32,相對便宜

TripAdvisor.com調查發現,以4星級旅館住宿1晚、計程車車資、餐前雞尾酒、雙人晚餐及葡萄酒等費用加總排名,全球49座城市中,奧斯陸要價581.5美元,成為最傷荷包的夏季旅遊城市,台北則需256.46美元,索菲亞更只要158.42美元。

▲奧斯陸當地餐廳推出的美食。(圖/取材Oslo, Norway - Official travel guide網站)

越南河內、波蘭華沙、埃及夏姆錫克、匈牙利布達佩斯也屬花費低廉前五名,亞洲地區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也是前10名便宜的城市;旅館費用通常占總費用的最大宗,不過計程車資與餐廳價格也迅速攀升,如在倫敦花費41.47美元僅能走2英哩,同樣價錢在吉隆坡可搭20趟。

▲越南河內風景。(圖/取材TripAdvisor.com旅遊網站)

其他著名旅遊城市同樣所費不貲,包括美國紐約、法國巴黎、澳洲雪梨、英國倫敦、日本東京,排名分別是第4、5、6、7及12;但是,旅遊網站表示,未必所有大城市旅遊都需花大錢,若想去歐洲,可選擇索菲亞,選擇每晚100美元以下的平價旅館,義大利羅馬、西班牙巴塞隆納價格也相對便宜,排名為20與24。

想去熱門的美國的話,則要盡量避開夏威夷檀香山,在此住一晚加其他花費,可能要花504.94美元,最便宜的則是阿拉斯加,邁阿密、達拉斯、亞特蘭大、波特蘭則為價格較低前5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