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球真的變了! 聯盟坦承請廠商「微調」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職統一球換了嗎?這是今年許多人的疑問。過去兩個球季引進統一球後,出現了「投高打低」的狀況,今年全壘打數明顯增加,也有不少球員或球團人員都紛紛指出,「球,真的不一樣。」而一概否認的聯盟方面11日終於承認,他們請廠商作了「微調」。

▲日職2011年開始使用統一球。(圖/取自網路)

2011年引進的統一球由於彈性係數較低,出現了「球不會飛」的狀況,全壘打產量銳減,在2010年全壘打產量還突破1500支的情況下,11、12年卻連1000支都沒有達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全壘打產量明顯提升,曾出現單日6場比賽有22發全壘打的狀況;而去年6月10日這個時間點,325場比賽出現296支全壘打,(平均1場約0.91支),今年10日為止,341場比賽就打了512支(平均1場約1.5支)。

聯盟方面也終於在11日坦承,事務局長下田邦夫表示,去年與廠商美津濃以及選手會討論後,委託廠商微調,但沒有公布的意思。原先用球的彈性係數在0.4134到0.4374間,但去年的球卻頻頻低於這個標準,今年則是在0.415到0.416左右,雖然距離低標很近,但已在範圍內。

打擊戰對球迷來說或許也比較有趣,但沒有公布就是個欺瞞的行為,已造成部分球迷不滿。而這樣的結果一出來,選手也紛紛表示「不意外」。選手會長嶋基宏也站在勞方立場表達憤怒,「有不少選手(投手)是在球不會飛的基準下簽下激勵條款,如此一來條件就變了。」也表示會再向聯盟要求更詳細的資料。

統一用球的彈性係數改變,關係到的不僅僅是投打對決而已,巨人外野手松本哲也就表示,「有注意到球到落地前的飛行時間比較久。」樂天游擊手松井稼頭央則指出,「第3年打者已經習慣了也不一定,但有時球真的飛得比較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