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將到來 毛治國:各單位應強化汛期準備工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11日召開中央災害防救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主持,並在聽取中央氣象局「2013雨季展望報告」後表示,6月後半月即將進入颱風季節,請氣象局隨時掌握各項預報資訊,供各界決策參考,各單位也應強化汛期準備工作,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蘇拉颱風重創,滿月圓步道全毀。(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毛治國聽取「0602地震災情分析與建議處置」報告,曾任交通部長的他,指示地震影響範圍區內所轄主管機關,包括農委會、經濟部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等,持續監測與預警研判,適時調整預警警戒參考值,並進行防減災措施,以避免山崩、土石流可能引致的災害。

毛治國也指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蒐集相關資料,整理易崩塌區域的圖面資料,作為防災依據。他也要求災防相關單位研議,當地震發生時,對於暴露在野外、山區的民眾,建議採取何種防護措施,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此外,毛副院長也指示內政部教導民眾自行進行住宅安全初步檢查,及必要時如何尋求專業技師協助。他並請教育部督導各級學校經常性演練防震教育,以強化學生地震防護及緊急避難能力。

毛副院長在聽取「102年國家防災日整體規劃作業情形」報告後表示,國家防災日各項活動,能有效擴大並提升民眾對災害防救的認識,且強化我國災害防救緊急應變及危機處理能力,請各相關單位配合推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