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遭批「密室協商」 蔡正元:必要之惡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修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引發公督盟等民間團體對立法院朝野協商制度的不滿,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11日表示,朝野協商是立法院制度的一環,但並非不能調整;而黨籍立委蔡正元也認為,朝野協商是「必要之惡」,同時也能保障小黨及個別立委的發言權。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會計法》修正案引發爭議,除了民間團體不滿外,甚至有朝野立委痛批被黨團幹部蒙在鼓裡,要求各黨團參與協商的幹部出面負責,並抨擊立院朝野協商制度淪為密室協商。

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說,朝野協商制度是解決立法院議事效率不彰的「必要之惡」,同時也能保障小黨及個別立委的發言權。

不過蔡正元也認為,立法院的議事運作若能落實以委員會討論、決議為主,爭議條文則交院會表決,他不反對廢除朝野協商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