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無良黑道強逼互助會倒閉 大賺死人錢喝花酒

▲台中老人互助會變調,黑道覬覦黑吃黑。(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老人往生互助會利益龐大,超過2000名會員成為黑道分子覬覦的對象,以威脅恐嚇手段逼迫互助會的會首惡性倒閉並交出數百萬元的互助會款,導致互助會成員家屬在親人過世之後領不到錢,若有人不從,就拿電擊棒或持槍恐嚇,大賺死人錢,警方兵分九路逮捕7名嫌犯。

警方查出,以陳姓、林姓男子為首的往生互助會專賺死人錢,手段比暴力討債集團更惡劣,他們利用高額仲介費當誘因,不到1年光景即吸收兩千多名會員,成為同業中勢利最龐大者;由於往生互助會盛行,吸引更多不肖業者爭先投入這一行業,爆發嚴重倒債潮。

陳嫌等人仗著黑道勢力,恐嚇逼迫其他同性質的老人互助會惡性倒閉,直接把幾百萬元的互助會費搜刮進自己口袋,如果不配合,就持槍或電擊棒恐嚇。中市刑大偵一隊分隊長劉士賓指出,「偽造變造會員或是組長的名義,向這些會首經營者、跑路(倒閉)的會首,強押他們來談判取錢。」

警方還查出這個集團以保護安全為由,強行派員進駐其他往生互助會,實則就近監視公司收款狀況,致被害人不敢反抗,蠶食公司每日營收,並宣示擁有黑道實力能代為擺平糾紛,代價是給予數百萬元或插乾股,企圖鯨吞公司經營權。

若有同業惡性倒閉,牽連旗下組長或會員,集團則放聲押人談判簽本票、恐嚇家屬付贖款及強押車輛典當等,獲取不法利益數百萬元,劉士賓表示,「押人取票,就是簽本票,強押車輛去典當,恐嚇被害人家屬來付贖款。」集團成員並拿不法所得到酒店尋歡,其中1名簡姓男子還於5月間在七期酒店飲酒時因與酒女發生糾紛,糾眾鬥毆滋事。

警方經過長期蒐證後,於10日執行「治平專案」展開檢肅行動,同步搜索台中市北區、南區、東區、大里區、霧峰區及太平區等地,埋伏多時的員警深入虎穴直搗往生互助會,其中有3名嫌犯措手不及,連上衣都來不及穿乖乖就範,總共查獲陳姓男子等7人到案。

7名嫌犯專騙老人喪葬費,甚至假冒互助會家屬讓家屬領不到錢,在太平、大里一帶擁有兩百多個據點,光一條街上就有20幾家以兩個字為招牌的互助會,謀取暴利接近上千萬元,受害人高達上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