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手感不佳? LBJ:用其他方式影響比賽

點評:LBJ向大家證明他身手很全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在總冠軍賽首戰雖達成「大三元」,卻只得到18分,進攻熄火。10日熱火在主場迎接第二戰,「小皇帝」再度遭到馬刺嚴加看防,前13次出手錯失了10次,直到第四節才慢慢找回手感,最終繳出17分、8籃板、7助攻,對此他賽後表示,當手感不佳時,要用其他方式來影響比賽。

從例行賽到季後賽,熱火看板球星詹姆斯的手感一直都相當火燙,每場比賽攻下25分對他來說並不難。不過進入總冠軍賽,馬刺對他祭出包夾防守,只要他一持球就有2到3名防守球員緊跟著他,讓他的攻勢受阻,最後只能選擇把球傳給隊友,首戰他因此只得到18分,第二戰前13次出手也僅命中3球。

此戰前3節打完,「小皇帝」只有8分進帳,所幸靠著控衛查默斯(Mario Chalmers)繳出個人季後賽代表作,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4籃板、2助攻,以及板凳球員「雷槍」艾倫(Ray Allen)、米勒(Mike Miller)在外線發威,助熱火在第三節末段到第四節中前段拉出29比6的猛攻,一度取得27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賽後表示,手感不佳時,得想辦法用其他方式幫助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節詹姆斯的手感也逐漸增溫,單節砍進9分,還賞了馬刺中鋒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一記麻辣鍋。「小皇帝」此戰繳出17分、8籃板、7助攻的成績,外帶3抄截、3火鍋,雖然以他的能力,得分仍然偏低,但表現十分全面。賽後他坦言,當自己投籃感覺不佳時,就必須找其他方式來幫助球隊。

「我只是想用其他方式來影響比賽,我試著去幫助我的隊友。當我在進攻端打得很掙扎時,我的隊友持續將比分差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特別是查默斯,他比其他人更具侵略性。」詹姆斯表示。

不過對於有人希望他能打得更具侵略性的聲音,詹姆斯表示他無法理解這種說法,「如果我們陣中有射手處於空檔,我仍然會繼續把球傳給他們。」他坦言,自己手感不好時,隊裡的射手投進了不少好球,因此他不會放棄傳球給隊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