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盲胞宋恆祥組織舞團 黑暗中舞出生命出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即使身體有殘缺,卻比普通人更正向、挑戰生命的「界線」,真的很讓人感動!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如果有一天,突然看不見了,我們還有勇氣時見夢想嗎?松山家商三年級視障生宋恆祥用行動告訴社會大眾:他可以。他即將帶著業者提供的7萬5000元獎金,以及圓夢志工的陪伴,實踐他組織視障舞團「黑舞者」的夢想,向社會宣告即使看不見,也可以「舞」出燦爛的人生。

宋恆祥是白蘭氏舉辦的「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劃」獲選資助圓夢的得獎者之一,這項計劃目標是期望鼓勵社會發揮利他、正面力量。在來自全省逾200組、數百名的國小至高中學生提出的夢想企劃書中,共選出四位優勝者,年僅9歲的王廷安與陳品妤獲得嫩芽組冠軍,他們要發起義賣二手物品,所得要讓從來沒有進過電影院的中低收同學有一場幸福快樂的課外體驗。

青苗組是由志清國小的楊涵宇、陳佑倫獲得冠軍。他們要縫製150個鉛筆袋,送給遠在尼泊爾西北山區雪地之光學校的孩子。兒少組的冠軍是張于蝶、張于彤兩姐妹,張于彤是身障孩子,她們要募款打造國外使用馬匹來輔助復健的馬車,讓身障孩子在做站立復健時可以免除疼痛。

▼白蘭氏總裁小池英治(左)與黑舞者宋恆祥(中)合照。(圖/公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宋恆祥是青少組獲選者,他因早產導致視網膜剝離、失明,不過宋媽媽並沒有因為他看不見而限制他的發展,宋恆祥選擇就讀一般學校,和視力正常的小孩互動共同學習,好動的他,不但參加衝浪、路跑體驗,甚至也曾參與非洲鼓團表演,他說在提出的圓夢企劃上指出,自己最大的夢想是組一個舞團,取名「黑舞者」,要集合各地有志運動的視障者一起加入、練習。

他鼓勵明眼的志工矇上眼,一起感受看不見方向的舞感,並希望藉由「其實,我們並沒有不同」的觀念,號召視障生,透過宋媽媽多年研發出來的視障教學方法,使用「人體關節模型」,教導視障生透過觸摸模型而理解舞蹈動作,藉此告訴更多的視障者不要受限於「眼界」,運動不是難事。

這四組獲選的圓夢冠軍隊伍將開始用半年的時間,在白蘭氏圓夢志工的協助下,從自身做起,試著改變周遭社會,帶出正面力量。白蘭氏總裁小池英治表示,探索潛能是白蘭氏集團的企業核心價值,由保健食品啟動人體健康,進而發揮生命潛能,希望透過這次公益活動,讓學童在課業學習之外找到發揮潛能的機會。先從健康起飛,轉動潛力,進而發揮創意,從中看到他人的需要,給予關懷,為整個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